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李兰贞: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
www.fjsen.com 2014-04-03 09: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的一天,与预约时间分秒不差,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天津天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兰贞准时放下手中工作,在办公室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一身得体的工作装、一丝不乱的马尾发、不戴任何饰品,无论何时,她总是挺拔的、干练的。 创业22年,从初期的小本生意,到如今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从带领同乡外出谋生,到参加社会各种爱心活动,先后捐款2600万元的慈善企业,“掌门人”李兰贞将其所有成功归结成两句话:“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机会源于幸福中

“我非常享受家人围绕、员工追随的幸福。”此时的李兰贞家庭和美,事业成功,她感到十分知足和幸福。可她的知足感并不仅仅源于如今的成就和事业。创业初期,李兰贞的坚定信念是“有饭吃就有未来”,那时的她也是满足的、充满希望的。

1992年,李兰贞带着十几名老乡,从浙江绍兴来到天津务工。即使当时仅有十几个人,但她一直称其为“我们的团队”。在她眼里,这就是打拼的力量所在。创业中,困难必然是多重的,那时企业的步子走得很小也很慢,但李兰贞想得最多的是“不能亏待了追随我的老乡”,十几个人的团队充满了信任和韧劲。

机会就在不经意间。那时因业务免不了总往银行跑,李兰贞清晰地记得一次她去银行办业务,在大厅看到一名小朋友在哭闹,便将口袋里的糖果拿给孩子吃,这原本是一个出自母爱的自然举动,却为她打开了“一扇门”。一位银行职员看到她的举动,觉得这位女性真善良,便主动和她交谈了几句,最后竟然为李兰贞介绍了项目让她去竞标。也由此,李兰贞深感机会无处不在,生活无处不精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