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聚焦“四风”查问题做到边学边改
www.fjsen.com 2014-03-27 09:04:3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严格按照省市委和本单位的《实施方案》要求,立足妇联,着眼于基层,从四个方面着力转变“四风”,避免活动走过场。

一是领导带头。学习上领导带头,对内以自学为主,集中为辅,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3本书。对外利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纪念大会有利时机,组织各界妇女代表200多人,开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先进事迹报告会,以学先进的形式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大会期间,邀请市社科联主席蔡建境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通过带头学,带头触及矛盾,绕着矛盾,边学边改。

二是聚焦“四风”。身体力行,不走偏。妥善安排工作日程,深入基层到妇女群众中去,以3月妇联维权月为契机,深入宁化县石壁镇开展“法律温暖、幸福家庭”——省市县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倾听妇女群众诉求,耐心为她们答疑解惑,为妇女群众提供面对面地维权服务。接访活动吸引了500余名过往群众热情参与,解答法律方面的问题56件,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

三是坚持边整边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整顿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宗旨意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意识,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长效机制、完善制度等方面从根本上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妇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梳理出来,边整边改,通过整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是敝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各界妇女干部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省市妇联执委、机关妇女干部、妇委会主任、联谊会负责人、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离退休老妇干等20余人,征求市妇联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征集对妇联干部作风、工作方法、妇联工作态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收回征求意见函43份。同时结合领导干部“四下基层”调研,深入挂点村听取意见,召开基层妇联干部、妇代主任、三八红旗手、女能人、巾帼志愿者等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4场,征集意见建议5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