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妇女节时间”:是展示亦是鼓舞
www.fjsen.com 2014-03-25 09:44: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是展示亦是鼓舞更是发动

——中央国家机关“妇女节时间”活动综述

春回大地,春潮涌动。第10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踏着春的脚步如约而至。在“三八”节前后的两周内,中央国家机关进入了独特的、有声有色的“妇女节时间”。

为了更好地利用“三八”节这个开展妇女工作的最佳时机,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全国妇联的有关部署,发出了《关于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巾帼建功主题活动的通知》,第一次赋予“三八”妇女节活动鲜明的主题。

展示榜样力量 引领方向

3月2日,周日,“妇女节时间”开启的前一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机关大楼的大厅内满是妇女工作干部忙碌的身影。很快,一排由27块易拉宝组成的展览在三地安装就位。第二天一大早,上班的同志们纷纷停下脚步,被这组以粉红色为基调的展览所吸引,这就是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推出的201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事迹进部委巡展活动,共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27个部门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全国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先进事迹上展。

这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和政治部主任李如林早早就同女干部职工一起观看展览,并亲切会见了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高检院侦查监督厅立案监督处。他们在一幅幅易拉宝前驻足,称赞这次巡展活动集中推出了一组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勇挑重担、业绩卓著的优秀女干部职工群像,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突出业绩和精神风貌,为女检察官们树立了身边的榜样。

在随后的两周内,巡展在25个部门进行,各部门结合实际,丰富展览的内容。同时,为了扩大宣传覆盖,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还在紫光阁网上开设了先进事迹展专题,各部门也纷纷在行业媒体上对女干部职工先进典型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巡展用“树身边人、学身边事”的方式,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佳绩,让选优荐先的意义得到凸显,受到各部门妇女组织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