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发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www.fjsen.com 2014-03-17 10:48  代刚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形式创新 重点在基层

“家庭顾问”传授家庭幸福秘籍是大连市中山区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的一大创新。该区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做好“六个一‘家’工程”的宣传发动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在去年倡导“家庭日”活动的基础上选取100户有代表性的幸福家庭作为家文化示范户,把这100户家庭的治家之道整理成家庭日记、家庭生活VCR(影集)和家庭公约、家庭会议制度、家庭日活动、家庭顾问记录,连同“中山区女性E站”微博平台合成“幸福6+1”家文化载体,在全区14万家庭中推广,共筑可代际相传的幸福“家”工程。

同时,中山区尽可能地让每一个家庭参与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并书写各自的“最美”。妇联在组织女干部走访特困母亲、失独家庭、孤儿、援疆援藏干部家属及组织开展志愿者行动的同时,大力宣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动员每一个家庭参与,展示各自家庭之美,表述各自家庭之美。

2月27日下午,武汉市首批最美家庭在百步亭社区诞生,武汉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式启动。结合全国妇联推出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武汉市妇联立足全市3000多个社区,依托“妇女之家”向全社会征集全市“最美家庭”。

3月11日,江苏省妇联主席缪志红、副厅级协调员邓红一行到南通市先后寻访了四世同堂、热心公益的钱吉华家庭和遭遇横祸却自强不息的张美芬家庭等,希望通过“最美家庭”评选让这些“最美家庭”的故事感动和教育更多人。今年的江苏省妇联“千名妇联干部进千村(社区)”活动将以寻找“最美家庭”为主题,各级妇联要走进城乡社区,积极寻找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宣传感人故事,倡导家庭美德,引领社会风尚。

河北省衡水市妇联通过分设孝敬、优教、致富、和睦、绿色、才艺六大内容,层层设立村、乡、县、市四级擂台,让更多的家庭自觉自愿地加入到“晒家庭幸福生活,谈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中来,在参与中感悟家庭美德的内涵,接受良好家风的教育,认识家庭美德对个人幸福生活、对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共举办和睦孝敬、文明卫生、科学教子等内容的家庭擂台赛12场,评选孝敬、优教、致富、绿色等“最美家庭”100多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