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发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www.fjsen.com 2014-03-17 10:48  代刚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发动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发公众积极参与

3月4日四川德阳市旌阳区300多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女性组成一个灿烂的笑脸,作为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开展“最美家庭”寻访活动的启动仪式。(本报记者蔡锦其/摄)

日前,家住大连中山区老虎滩街道的李增普老人家里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该区妇联主席杨艳。杨艳给老人送来了家庭顾问的聘书,还给他带来了一份家庭公约和家庭日记本,希望老人将自己持家良方记录下来与市民分享。

和李增普一样,大连市中山区共有100名治家有道的普通市民被区妇联聘为“中山区家庭顾问”。今后,居民们有什么治家方面的困惑和难题都可以向他们寻得指点。“家庭顾问”为辖区14万户家庭传授家庭幸福秘籍是中山区妇联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的“三八”系列活动,同时也拉开了当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序幕。

全国妇联2月24日召开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进一步部署后,全国各地、各级妇联根据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个根本,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断创新形式突出主题,依托“妇女之家”阵地,立足基层,普遍建立活动专题宣传平台,并借助媒介力量吸引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其中,让广大群众和家庭在参与中分享,在分享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