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明溪县妇联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www.fjsen.com 2014-03-11 15:5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3月11日讯 “三八”期间,明溪县妇联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突出学、和、乐、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以“学”促干,争做智慧女性。召开庆“三八”表彰会暨执委扩大会议,共表彰33名“三八红旗手”、 9名“双学双比女能手”、24户“五好文明家庭”,激励女性学习先进、再创佳绩;在全县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智慧女性、美丽人生”女干部读书月活动,赠送科级以上女干部两本好书,充分发挥“明溪姐姐”官方微博,开设“读书分享”专栏,以学增智提升素养;在城乡妇女中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家庭和睦公益讲座,聘请烟技员举办烟叶栽培和管理技术培训班,以学立业成才奉献。

以“和”维权,构建和谐家庭。结合家庭建设年活动,向全县妇女发放“三八”慰问信及家庭文明道德建设宣传资料,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月活动,与司法局联合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举办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培训班,旨在有效化解矛盾、构建和谐家庭。以“法律温暖、家庭幸福”为主题,联合残联等部门深入雪峰镇城南社区,开展“妇女维权进社区”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160余人。

以“乐”同庆,增添节日氛围。在来自城区妇委会、老年大学代表等组成的13支队伍中开展广场健身舞大赛,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展示新时期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企业女职工积极参与健步行运动;乡镇妇联开展踩压气球、巧叠纸杯等趣味运动,举办做米果、炒菜等家务竞赛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关爱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妇女姐妹在喜庆、合作、关爱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以“美”竞舞,倡导绿色文明。联合县住建局共同开展“巾帼建新功、携手共创城”主题活动,成立“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并举行授旗仪式,组织巾帼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主动参与“巾帼园”、“巾帼林”植树活动,营造植绿护绿为荣氛围、倡导绿色生态文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