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迎“三八”,福建省妇干校公益讲堂遍布八闽
www.fjsen.com 2014-03-07 09:11:3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积极配合省妇联家庭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学校教学优势,送教下基层,现已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宁德等地开设家庭和睦公益讲堂26场,培训学员近4000人。

送教下基层,是妇干校迎“三八”节的常态,而今年显得格外忙碌。学校与漳州市妇联联合开展“以爱心建立家庭、以道德规范家庭、以感恩和谐家庭、以孝顺兴旺家庭,构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百场家庭道德公益大讲堂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三八节期间,各地的授课邀请又纷至沓来,郭素娟校长受邀到宁化县开设“和谐家庭的夫妻关系与子女教育”讲座,大礼堂座无虚席,“学会用和谐的观念、和谐的思维去看待家庭、去处理矛盾,用心经营婚姻、科学教育孩子,让家庭真正成为夫妻情感的依托、成为孩子成长的乐园。” 郭校长传递的家庭和谐科学理念触动着在场每位听众的心灵,赢得了阵阵掌声。在仙游县上课的陈福英老师,以“用心经营,让爱长驻”为题,通过生动案例与现场互动,探究婚姻本质,传授有效应对婚姻危机的方法,让婚姻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为了培育优秀宣传骨干,利用妇联网络,进一步推动省妇联家庭建设“四大工程十项行动”,促进我省家庭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学校主动建议举办家庭和睦大讲堂师资培训班,目前,已有10个设区市98 名妇联干部踊跃报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