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林丽华:乐于助人的“老姐”
www.fjsen.com 2014-03-05 14:34  杨特团 杨秀军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漳州市通北街道,人们经常能看见一位脸上挂着微笑的老大姐,走访残疾人,为困难户送米送油,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老姐”。她就是退休职工、福建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负责人林丽华。

林丽华本应安享晚年,但热心的她牵头成立了省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组织志愿者四处奔走。

春节前夕,漳州市电信大楼门前的“爱心购票服务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林丽华组织50多名志愿者在此为外来工网购火车票。42岁的吴让海来自四川达州,在火车站售票厅苦等两天后,把希望寄托在志愿者身上。火车票订到了,还是硬卧,吴让海感动得热泪盈眶。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近200名外来工成功订到了返乡的车票。

从2009年3月省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成立至今,林丽华没有停下过志愿服务的脚步。去年中秋节前,她白天到各个社区慰问孤寡老人,晚上准备慰问品,前后忙活了十来天,脚疼得不能穿鞋子。林丽华的女儿有时会怨她,因为男朋友的家人上门提亲时,母亲还奔走在为残疾人募捐的路上;小孩出生时,母亲正在参加街道“幸福工程”启动仪式。

“我们至今已组织200多次志愿者行动,还成立了漳州市第一支助残志愿者队伍。”林丽华欣慰地告诉笔者,这几年,大家一起为残疾人募捐,为贫困母亲募捐,到福利院、康复中心送温暖……影响越来越大,吸引了许多爱心人士加入。来自广西的小伙子梁泉说:“老姐年纪这么大了,还这么有拼劲,这么有热心,令我感动。”如今,梁泉加入了漳州义工俱乐部,坚持每天接送福利院的孩子到残联做康复治疗。

“这些事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对受助者来说却是雪中送炭。”林丽华说,“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乐于做这样的小事,愿意多做这样的小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