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找最美家庭:96岁,我携全家举办四世同堂艺术展
www.fjsen.com 2014-03-04 10: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972年,在文革中饱受摧残的丈夫李一夫溘然离世。我也退休回家,从此我有了更多时间拾起画笔。

在我和丈夫的熏陶下,孩子们大部分选择从事美术工作。我的长子李大先曾任武汉园林雕塑院副院长,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上乘凉下棋的铜像就出自他手;次子李默是画家,旅居加拿大;三子李进为工艺美术大师,现在湖北电视台任高级舞美设计;四子李力加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高级设计师;二女儿李小白毕业于武汉一师艺术系,现为高级美术老师。

2007年到2008年,90岁的我远渡重洋,前往加拿大温哥华与二儿子李默同住了一年。寓所附近,菲沙河(Fraser River)缓缓流过,向西注入太平洋。这种生活让我深深迷醉,于是90岁的我又拿起画笔进行写生记录,起伏的海浪、往来的船只、古老的牧场、火红的枫叶,都在我的画笔下永久留存。

2008年10月,儿女们将我在加拿大的作品结集出版,这本名为《漫步菲沙河》的画册,成为孩子们给我9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几十年来,我从未丢下过美术,儿孙们的作品不管是绘画还是雕塑,我都会给出中肯的意见。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全家在昙华林半亩园美术馆举办了“幸福家庭艺术作品展”。宁静的水彩画,出自96岁的我之手;前卫的牛皮雕塑,由我60岁的儿子亲手制作;淡雅的人物素描,来自我30来岁的孙女之手;稚拙的儿童画,则由不到10岁的重孙女完成……

前来观看展览的市民非常多,大家都很喜欢我们的作品。当有人问我最喜欢谁的作品时,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最喜欢我丈夫的生前画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