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送温暖 听民声 解难题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新年调研记
www.fjsen.com 2014-01-15 10:1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刚上任“满月”的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到省妇联调研讲话内容,按照中国妇女十一大的部署,到各地市进行实地调研。

吴洪芹轻装简从,走进群众家中,看望慰问老妇干、老接头户和困难妇女儿童;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城乡妇女生产生活情况;与基层妇女干部座谈,倾听妇女群众实际需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革命老区妇女儿童应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喝水不忘挖井人。吴洪芹专程瞻仰了女红军邓六金故居,重温了邓六金对中国妇女儿童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省妇联将在邓六金故居挂牌设立省级“妇女教育宣传基地”。

和上杭县古田镇上郭车村89岁的老接头户赖美招坐在一起,吴洪芹聆听了她从1936年开始为受伤红军提供住所,为红军送信、送饭、送物资的往事,称赞老接头户贡献很大,祝愿她健康长寿。

1月8日~9日,吴洪芹来到革命老区龙岩市调研妇女工作的同时,不忘老红军和老接头户,惦记着老妇干和困难妇女儿童的冷暖。

“徒弟来拜师父啦!”一走进82岁的原龙岩地区妇联主任王金秀的家中,吴洪芹就说,我是妇联战线的新兵,今天来拜早年,除看望慰问您,还来请教您妇联工作的经验。

在省道德模范沈冬红家中,听说她义无反顾地和当年在部队工作时突遇车祸并高位截瘫的男友结婚,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丈夫,还从福利院收养了一个女孩做养女时。吴洪芹送上慰问金,赞扬她弘扬了家庭美德,是妇女的楷模,交代各级妇联和她所在单位一定要关心帮助她。

走进旧县镇新坊村74岁的离任妇代会主任严才连家里,省妇联主席和这位一线的老妇代会主任手拉手拉起了家常。得知龙岩市给予担任村妇代会主任累计20年以上、年龄55岁以上、遵纪守法的离任村(含村改居委会)妇代会主任每人每月30元的养老补助,给予在任村妇代会主任每人每月100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奖励获评为市级优秀妇代会主任500元。吴洪芹认为,龙岩市妇联的“村妇代会主任保障和激励长效三项制度”做得好,要好好总结这个做法,在全省推广该制度。

在建设工地,听龙岩市妇联主席邱玉燕介绍,龙岩市委市政府在黄金地段兴建了这座5万多平方米的儿童保育院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筑群时。吴洪芹表示,这说明当地党委和政府心里装着革命老区的妇女儿童,革命老区妇女儿童应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