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翁艳丽:怀着感恩的心 志愿奉献21载
www.fjsen.com 2013-11-13 11:22:0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乐把老人当亲人

社区居民翁水珍因离婚外出打工,不幸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她年近八十的母亲默默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翁艳丽主动前往她家探望,希望能给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为老人办理最低生活保障,逢年过节都去看望老人,终于用真情打动了这位自尊心极强的母亲。如今老人把她当家人,常常念叨着她,做好吃的也会想到她。老人为表达感激之情,还特地给她送去了写着“奉献之星,文明风范”的锦旗。

每逢节假日,翁艳丽还会带领志愿者们到光荣院去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

2011年3月,翁艳丽作为全国“奉献之星”优秀社区志愿者去武汉参加志愿服务推进会时,社区的百岁老人张奶奶坐着轮椅找到了翁艳丽,握着她的手说:“你和你的志愿者们一直关心照顾我,听说你要出远门,我也没什么东西好送你,这些还是春节前你们送给我的,我舍不得吃,你就拿去路上当作点心吧,记得别饿着。”这让翁艳丽备受感动。

延伸志愿服务内涵

2010年7月,北门社区被确定为全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点,翁艳丽担任了负责人。她加入省志愿者交流中心QQ群,与全国31个省份的社区志愿联络点保持网上联系。“与其他地区志愿者的交流,拓宽了我的思路,启发了我。”翁艳丽说,“党旗引领同心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就是通过借鉴别人经验摸索出来的思路。

翁艳丽还成立流动图书馆,由志愿者定期将书籍目录和选择好的书籍送到行动不便的残疾朋友家中。社区残疾女童翁晓潆喜欢绘画,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辅导和“阳光送书行”活动,翁晓潆的绘画有了很大进步,作品还获得了奖项。

“志愿服务不是一成不变的,是可以不断延伸和拓展的。”翁艳丽告诉记者,接下去将组建“爱心兄弟姐妹”、“爱心爸爸”等志愿服务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东南网记者 康金山)了解更多海西志愿者风采,请登录福建文明风网(wmf.fjsen.com)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