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力开拓妇女发展更加广阔的前景
——在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词
www.fjsen.com 2013-11-01 11: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

奋力开拓妇女发展更加广阔的前景

——在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词

(2013年10月31日)

沈跃跃

各位代表、姐妹们、同志们: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妇女盛会,充分展示了我国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妇女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中国妇女发展的灿烂前景,必将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中国妇女运动和妇女事业发展新征程。

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自出席大会开幕式,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了热情洋溢、充满深情的祝词,高度评价了亿万妇女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妇联组织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对开创新时期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刘延东同志代表国务院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作了重要讲话,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促进妇女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这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中央和国家机关、解放军等各部委和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莅临大会,人民团体代表发表了贺词,充分体现了社会各方面对妇女发展的倾情关心、对妇女工作的热情支持。这一切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高举伟大旗帜、激扬巾帼之志,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来自祖国各地、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16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肩负亿万妇女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代表们共同学习中央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祝词对新时期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联系实际畅谈贯彻落实的工作着力点,切实把党中央的要求和鞭策转化为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传递基层声音,表达妇女姐妹意愿呼声,分享基层实践鲜活经验,探讨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在交流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真知灼见;共同展望美好未来,切实增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了改革创新共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