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甘肃岷县:废墟中的大爱
www.fjsen.com 2013-07-24 10:38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我来说两句

图中为郝艾合(吴伟 摄)

人民网西宁7月24日电 (吴伟) 23日中午,人民网记者来到岷县地震重灾区梅川镇永星村,这里的景象让每一个人都为之心痛,几乎所有的房屋都被夷为平地,原本宁静安详的小山村现在满目疮痍。

在这里,记者遇到了一位好心人——郝艾合。他是茶埠镇岳家湾村人,今年46岁。地震发生后,他自己买了300元的馍馍送到永星村,由于交通不便,他只能骑着摩托车分三次送到村民手中,往返一趟就要20多公里,整整送了一天。在得知村里3个姑娘由于地震发生时没来得及穿鞋,现在还光着脚,他又给这三个姑娘买了鞋送了过来。

记者了解到,郝艾合在家务农,家庭收入并不高,家里的房屋也因地震受到了一些损害,而郝艾合自己与永星村的村民并不熟悉,他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就是这样质朴的话语让这位中年汉子显得平凡而伟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