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广东省云浮市妇联建设“六个一”打造枢纽型组织
www.fjsen.com 2013-04-16 10:4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云浮市妇联主动融入社会建设大局,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和政府沟通联系妇女群众的枢纽型组织作用,在培育、整合、服务、引领社会组织,共同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努力打造“六个一”工作服务平台。

云浮市妇联主动融入社会建设大局,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和政府沟通联系妇女群众的枢纽型组织作用,在培育、整合、服务、引领社会组织,共同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努力打造“六个一”工作服务平台,通过提升各级妇联组织的孵化功能,培育、吸纳一批社会组织,强化指导、联系和服务职能,积极推进妇联枢纽型组织建设。

一是建设一个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积极把妇联建设成为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孵化和联结更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积极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支持妇女计划”项目,参与妇女儿童家庭服务。

二是建立一个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中心。开展培训,帮助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继续抓好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工作,扩大政策普惠面。坚持贷款与创业项目结合,鼓励女大学生、返乡妇女贷款发展农业生产及家政服务、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等农业第三产业。争取农业、科技部门支持,积极开展新产品、新信息、新技术的推广与培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帮助农村妇女增产增收。推动全国“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省、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创建活动的开展。引导农村妇女加入或组建合作组织,扩大发展规模,提高组织化程度,抵抗市场风险。

三是建设一个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为依托,深入推进全市维权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维权站各项制度,拓展服务站的工作领域,深入到各县(市、区)开展“三个一”(一场法律咨询宣传、一场知识讲座、一场民生座谈会)活动,加强维权站的宣传,广泛开展妇女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做好个案跟踪服务,开展适合妇女群众需求的小组活动,积极为有需求的妇女提供维权、信息的服务。

四是建设一个“妇女之家”。进一步加强全市963个村、社区“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实施“妇女之家”示范点项目。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妇女群众提供就业指导和培训,并提供小额贴息贷款服务。开展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系列服务和帮扶困境妇女及单亲特困母亲,使辖区100%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孤儿,90%以上的困境妇女及家庭得到援助与支持。组织妇女进行体检(含“两癌”检查),对患病贫困妇女给予适当的治疗救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