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生态浮岛”扮靓福州西湖 不少市民慕名前往观赏
www.fjsen.com 2013-04-16 09:04  陈钟兰 包华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西湖木栈道,一边三角梅花开繁盛,一边水上“生态浮岛”葱郁动人,游人流连忘返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陈钟兰 包华文/图)初露娇颜的福州西湖“生态浮岛”,鲜花盛开,绿草丛生,扮靓了西湖。上周五,不少市民纷纷慕名前往观赏“生态浮岛”。

昨日下午,阳光灿烂,春风轻拂,西湖漾起涟漪,徐徐凉风从湖面吹来,在古堞斜阳附近的木栈道上,游人三三两两,或坐或站或漫步,但眼光全被湖边的“生态浮岛”吸引了:开得正艳的黄菖蒲,长得正欢的狐尾藻……“真好看”,“漂亮啊”,各种赞美之词不绝于耳,还有不少人在拍照留念,定格“生态浮岛”的美。

小张是个摄影爱好者,他猫着腰,手中的相机冲着浮岛一阵狂拍后说,真好,这些浮岛漂亮又能净化水质。不过,细心的他留意到,浮岛有些水生植物枯萎,“多少影响了浮岛的美观,希望赶紧补种”。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内河处朱处长说,生态浮岛的水生植物,经过优胜劣汰,有些植物会枯死,这说明它们可能不适合在此处生长,无需补种,其他存活的植物过段时间,会将空出的浮箱覆盖,不会影响浮岛的外观和功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