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加强管理力促“春蕾计划”见实效
www.fjsen.com 2013-04-03 15:4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鼓楼区妇联充分发挥自身组织协调优势,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扎实推进“春蕾计划”,自2012年以来,资助春蕾女童65人,资助65000元,使“春蕾计划”成为服务贫困女童的一项品牌工作和亮点工程。主要通过建立四项制度认真做好春蕾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一是调查摸底制度。每年组织调查摸底活动,由各街(镇)妇联进行情况落实,并不定期地深入女童家中抽查,确保申报的“春蕾女童”情况真实、可靠。二是资金管理制度。建立了资助金管理明细帐目,由专人负责,对每笔资助金的收入、支出情况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并在领款过程中由女童本人或监护人签名确认,保证资助金按时足额发放。三是定期联系制度。随时解答资助人关于受助女童的有关问题,要求基层妇女组织及时掌握春蕾女童家庭、学习状况的变化,督促春蕾女童定期给资助人写信汇报情况。四是档案管理制度。建立春蕾女童档案资料,确保每位资助人、每名春蕾女童的情况清楚详实。(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