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河北将实施一批惠及妇儿民生项目
www.fjsen.com 2013-02-06 14: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丽婷 发自石家庄 1月31日,河北省妇联召开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记者获悉,今年将有一批民生项目惠及更多妇女儿童,并将高度关注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农村失地妇女、老龄妇女等特殊群体,采取多种方式给他们以实际帮助。

据河北省妇联主席王淑玲介绍,“爱心代理妈妈”“爱心代理儿女”将是今年巾帼志愿服务的重点,妇联将组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结对帮扶,年底实现对留守儿童的全覆盖,以县为单位建立档案和帮扶台账,以村、社区为依托具体组织实施,开展心理疏导、感情抚慰、学习辅导、救济救助、家庭保健、环境清洁等服务。另外,还将大力推进贫困儿童助学工程,拓展春蕾计划等救助范围,帮助困境儿童完成学业,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筹备成立河北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发展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

2012年,河北省妇联通过实施“妇女职业培训工程”和“巾帼创业小老板培养工程”,培训妇女45.7万人,帮助5600余名妇女创业、7万余名妇女就业。2013年,妇联将继续以“乡村女校”等各类阵地为依托,深入实施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努力培养更多的科技致富女能手和自主创业小老板,2013年预计全省培训20万人。妇联还将努力承担政府转移的与妇女儿童有关的公共服务项目,积极争取社会化项目,主动自主开发项目,整合各界各类资源服务妇女儿童,使她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