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失独母亲帮扶计划”在京启动
www.fjsen.com 2013-02-06 14: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邵伟 发自北京 2月5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北京瑞普华老年救助基金会在北京举行“失独母亲帮扶计划”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向失独母亲代表赠送了“母亲邮包·温暖包”,并向失独母亲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北京瑞普华老年救助基金会秘书长陈锐向失独母亲代表赠送了购物卡。失独母亲代表说,每当节日大家阖家团圆之时,自己倍感孤独伤心,这次活动让她们感受到了来自于社会各界的关心。

妇基会针对失独家庭特别是失独母亲推出的“失独母亲帮扶计划”公益项目当天启动,该公益项目旨在关爱失独母亲,通过自救能力建设和社会关怀,协助政府解决失独家庭、失独母亲的现实问题,帮助失独母亲走出精神低谷、重拾生活信心、提高生活质量。妇基会将联合社会力量,以村居和社区为依托,争取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建立失独母亲温暖之家,采取心灵疏疗、康复保健、家政照料、邻里互助、失能护理、特困救助、孤老义养等多种方式,具体开展失独家庭心理帮扶课题研究;开设全国失独热线;开办心灵音乐理疗和老年素养提升系列课程;运行连锁化社区综合服务站及配套服务;依托拥有医疗护理资质的专业团队提供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等,为失独母亲提供精神关怀、心理抚慰、养老服务、康复护理、贫困救助等多方面的关爱。

据了解,北京瑞普华作为一家老人救助基金会,通过医养结合养老院,已经帮扶老人900余人;在北京8个社区综合服务站,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达数千人次。北京瑞普华将在北京共建立15个失独母亲社区服务站。目前已有三个服务站在丰台、朝阳、昌平实施,组织失独母亲们交流,相互鼓励,提供文艺活动、理疗按摩、爱心午餐和其他便利的社区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