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男子辞掉月薪7500元的工作专职行乞 称赚得更多
www.fjsen.com 2012-12-26 09:47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12月2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记者 吴笛 实习生 黎连英)被记者追问得不耐烦了,乞丐直言:“你上网搜‘磕头帮’,在成都磕头的那人就是我!”他说要留个电话,拿过记者的采访本,利落地撕掉了采访记录,然后丢下采访本一溜烟跑了。昨日,记者在救助站门口与一名职业乞丐有了一场戏剧性的“接触”。

“家里生活困难,带母亲来投奔弟弟”

昨天11点左右,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中山路发现两名乞丐。年轻女子跪在地上不断磕头,称母亲患病急需治疗费。老人闭着眼睛躺在旁边,面前放着五六十元钱。

她们被工作人员劝导进了救助站。年轻女子的身份证显示姓名为张某娟,其母叫陈某英,两人都来自安徽淮北。

张某娟告诉记者,自己离婚一年多,家里有两亩地,但根本无法生活,只好带着65岁的母亲投靠在厦门建筑队当吊车司机的弟弟。她说,刚来一个星期,也试着去找过工作。后来发现中山路有很多乞丐,收入还不错,于是带着一床棉被和母亲也来“摆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