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NBA性别变革再出举措时隔33年重新启用女解说员
www.fjsen.com 2012-09-06 15:24:3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据《体育画报》报道,NBA将在时隔33年之后,再次启用女性解说员,她的名字叫安-梅耶斯-特拉斯代尔。

特拉斯代尔收到的是来自菲尼克斯太阳队的邀请,她将在下赛季为球队担任20场常规赛的现场解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特拉斯代尔首次解说职业比赛。事实上33年前,也就是1979年最后一次担任NBA现场解说员的女性也正是她,当时她是为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工作。同年,印第安纳人拉里-伯德在NCAA总决赛中输给了“魔术师”约翰逊。

在解说了6场NBA比赛后,特拉斯代尔离开了那个不属于她的舞台,她继续征战女子篮球职业联赛,入选过奥运代表队,并在退役后为WNBA的菲尼克斯水星队工作多年。

这是近些年NBA引入女性工作人员的又一次变革性举措。在1997年,他们接纳了维尔莉特-帕尔默成为NBA联盟首位女性裁判,帕尔默也因此成为了美国几大职业体育联盟中的第一位女裁判。希望这一次特拉斯代尔能够走得更久,走得更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