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领导赴将乐调研
www.fjsen.com 2017-08-28 16:52:41   来源:福建妇联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副主席包方一行赴将乐县调研妇联改革工作、妇女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在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吴洪芹主席一行详细了解了村会改联、妇女之家建设及妇女就业情况。吴主席充分肯定了村妇联在组织发动妇女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营造好家风好社风、帮助妇女就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当常口村妇联执委、村广场舞队队长孙桂英介绍自己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妇联工作时,吴主席肯定道:“你就是村妇联的“秘书长”,妇联组织要发挥和增强思想引领的作用,自觉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出去,把正能量传递出去”。在常口村妇女之家,吴主席指出,村妇联要充分发挥执委资源优势和能力优势,推行轮值主席妇女议事制,解决新晋执委想做事、想履职不知道怎么做、怎么履职的问题,让当选的妇联执委不仅有荣誉感更有责任感。

在万安镇万安村,吴主席一行实地查看了省巾帼示范基地创建点万福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和万寨茶品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了合作社生产运营和带动妇女就业情况的介绍,肯定了村妇联依托当地自然条件和自然资源带动妇女增收致富,以及县、乡妇联在支持农村妇女创业上所作的工作。吴主席指出,妇联执委就是服务队,要进一步发挥执委作用,指导妇女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为妇女就业创业和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做好参谋。

在了解万安村妇联执委平时在“一呼百万”姐妹微信群中议事,每月农历初六召开擂茶议事会“面”对“面”议事的做法后,吴主席对这种“平时‘键对键’,定时‘面对面’”的议事制度非常赞赏,她说,妇联工作要坚持“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妇女群众在网上网下都能找到妇联组织,都能参与妇联工作;让妇联组织能够更有效地倾听妇女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在谈到“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时,吴主席强调,要坚持“388”管理规定,确保“一呼百万”微信群内容健康向上,预防和制止不良或有害信息的传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吴主席一行还走访了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妇女之家”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将乐县图书馆。吴主席充分肯定了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在女职工中开展“巾帼建功”创建活动,在关爱女职工身体和心理健康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效;对县图书馆能够发挥职能优势,紧贴妇联工作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表示认可。

三明市妇联主席廖丽青,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红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