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到实处
www.fjsen.com 2017-08-28 18:07:24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上午,龙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凯英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蓝凯英主席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群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专门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蓝凯英主席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推进妇联改革,是中央部署的全面深改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妇联改革始终,以钉钉子精神将全国妇联和省、市妇联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总结前一阶段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村居妇代会改建妇联、妇女工作者直接联系妇女群众“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等改革经验的基础上,以更加宽广的眼界、更加开放的思维,进一步拓展妇联组织覆盖,创新工作方法,壮大队伍力量,提升服务能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努力开创党的妇女工作“一呼百应”工作新局面。三是要进一步承担好引领妇女的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工作与推进妇联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第五次妇女代大会筹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助力创城迎检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保障厦门金砖会晤胜利召开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履行好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双重使命中,让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更有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