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随迁子女昨起报志愿 生源爆满学校将直接派位
www.fjsen.com 2012-08-23 1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今年秋季入学填报志愿的第一天。记者从市区各报名点了解到,虽然有两天的填报时间,但不少学校在首日就基本结束了志愿填报工作,部分学校因为生源爆满将直接进行电脑派位。

虽然全市公办小学提供的学位余额(10705个)超出了申请总人数(9307人),但部分进城务工人员居住较为密集的区域仍出现“僧多粥少”局面。昨天10时许,记者来到小柳小学发现,虽然老师一再善意地提醒家长,学校只有50个学位。如果大家都报名,那就要电脑派位,一些学生可能被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离该校并不远的斗南小学有130个学位,教场小学也有35个名额,但家长还是执意填报该校,首日报名人数就有100多人,达到学位数的2倍多。

随后,记者从鼓山中心小学了解到,该校仅有66个学位余额。最初报名时有200多人,经过校方不断解释,昨天仍有130多人前来报名。校方表示,相较去年,今年的情况有所好转,昨天前来填报志愿的家长了解到该校志愿人数已超过学位数不少时,不少人转而填报鼓山片区的其他学校,如晋安第七中心小学、潭园小学和下院小学,不再盲目扎堆。

根据今年政策,申请人数超过所能提供学位数的学校,将直接进入电脑派位程序,只有派位成功的学生才能进入志愿校就读,派位不成功的则由区教育局另行统筹安排。今天是报名最后一天,请家长抓紧时间尽量选择学位余额多的学校填报志愿。另外,仓山区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及学位也已经公布,共有3457个学位供2945名申请者选择,市民可登录福州教育网网站查询具体情况。

“碰碰运气” 家长执意等派位

福州新闻网(微博)讯22日是今年秋季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一大早,家长们就赶到报名校填报志愿。虽然教育部门一再提醒,生源密集地区的家长要选择学位较多的学校,但不少家长还是一心想进心仪的学校就读。

2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小柳小学。8时不到,就有家长三三两两聚集在校门口。虽然老师提醒家长,学校只有50个学位,如果大家都报名,那就要电脑派位,一些学生将被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离学校并不远的斗南小学有130个学位,但家长都听不进去,首日报名人数就有100多人。

据了解,这样的情况在生源较为密集的地区十分普遍,如鼓山中心小学、前屿小学等。根据今年的政策,申请人数超过学位数的学校,将直接进入电脑派位程序,只有派位成功的学生才能进入志愿校就读,派位不成功的则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为什么家长这么执着呢?在小柳小学门口,家长王先生表示,如果电脑派位,也是去那些学位数较多的学校。“反正我是符合条件的,教育部门肯定要给我安排。不如现在碰碰运气,增加一次机会。”教育部门提醒家长,最好综合考量后决定。如果没有被A校录取,也可能安排到更远的C校,而不是相对较近的B校。

22日也有个别家长以为申请了学位就算是报名了,等到学校通知了才明白还要填报志愿。今天是填报志愿最后一天,请家长抓紧时间。

另外,仓山区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及学位数也已经公布,共有3457个学位供2945名申请者选择,市民可登录福州教育网查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