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发布调查报告:超七成网友接受“异地恋”
www.fjsen.com 2012-08-23 15:28  任思言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你对“异地恋”怎么看?“异地恋”能成功吗?在“七夕”前夕,省妇联发布“异地恋”调查报告,称超七成网友能够接受“异地恋”,但是近三成网友不看好“异地恋”,认为最终会淡化感情,迟早要分手。

据了解,这个“异地恋”调查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数万名网友参与。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5%的网友能够接受“异地恋”,认为爱情不受地域限制;48.43%的网友看好“异地恋”,但是认为还是应该尽早团聚。调查显示,摆在“异地恋”面前的“三座大山”分别是因财力精力限制长时间不能见面致感情冷淡、双方差距拉大并失去共同语言、信任不足。

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省婚姻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郭素娟表示,“异地恋”一直是一种客观存在的现象,尤其是现在,“异地恋”现象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郭素娟建议,“异地恋”的恋人们要尽量增加见面的时间,因为虽然现在可以通过很多平台进行交往,但这与面对面交流是不一样的;再有就是毕竟见面的机会有限,隔了一个空间,所以其他的手段一定要补上,包括微信、短信、视频聊天等;最关键的就是,对对方要有充分的信任。(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