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出台便民措施:凭身份及户籍证件可办准生证
www.fjsen.com 2012-08-23 16:04  邱泉盛 罗谦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省人口计生委近日出台《福建省便民办理生育服务证办法》,提出便民办理生育服务证新举措。

这些新举措包括对办理生育服务证所需提交的材料进行精简,凭身份及户籍证件即可登记领取一孩生育服务证或者申请再生育;缩短再生育审批时间,由现行最长30天缩短为15天;本省夫妻可选择向任何一方户籍所在地人口计生部门提出办证申请,人口计生部门不得推诿;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发现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一次性告知当事人需补齐的材料;能当场发证的应当场发证,不能当场发证的应当委托村(居)计划生育管理员送证上门;试行网上申请办证及预约办证;针对跨省婚姻、人户分离、本人无法亲自到场办证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分别规定了常住地发证、个人生育情况承诺制、委托办证制等制度,解决群众特殊困难。(记者邱泉盛 罗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