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妇联召开四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
www.fjsen.com 2012-01-09 11:41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南平市妇联召开四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替补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执行委员会主席。黄美萍同志全票当选八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忠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当选主席黄美萍代表市妇联常委会作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推进南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工作报告。报告从围绕中心,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协调发展;发挥优势,引导妇女参与和谐南平建设;履行职能,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夯实基础,不断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并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2年全市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妇女十一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目标,以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主抓手,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南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为此,一要服务大局,在推动城乡妇女发展中创造新业绩;二要服务妇女,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促进社会和谐;三要服务社会,在建设幸福南平中发挥独特作用;四要服务基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工作水平。

胡忠昭部长代表中共南平市委及市委组织部,对黄美萍同志当选市妇联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妇联组织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并对新形势下妇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广大妇女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三是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引导妇女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再立新功;四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