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妇女报社论:勇立新时代潮头 绽放半边天风采
www.fjsen.com 2018-10-31 08:26: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奋进新时代,有我半边天。

正是“秋山映霞一川红”的时节,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了。新时代的妇女盛会,承载着党中央的期望、亿万妇女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祝福。1600余名妇女代表,满怀新时代新女性的豪情,抒发“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共同心声。这是中国妇女事业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国妇女十二大,必将激发时代女性的奋斗精神,必将凝聚亿万妇女的磅礴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巾帼力量。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始终心系广大妇女群众,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亲自主持中国与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举办的全球妇女峰会,亲自指导审定《全国妇联改革方案》,多次对妇联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从党的领导到妇女发展道路,从时代主题到妇联工作生命线,从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到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中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战略思考和科学把握,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

殷殷关怀凝聚巾帼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格局之中,随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妇女事业发展也达到了全新的历史高度。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权益保障更加充分。绽放在党的温暖阳光里,广大妇女活力迸发,智慧涌流,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创造美好生活,追求精彩人生……一曲巾帼梦和中国梦的壮丽交响回荡神州大地。

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过去的五年,是妇女事业日新月异、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前所未有提升的五年,是半边天抱定家国情怀为伟大事业贡献巾帼伟力的五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