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共有279对新人七夕登记结婚 略多于去年
www.fjsen.com 2018-08-19 08:33:42  赵张昀 黄语晴 何炳进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6月1日、8月8日都是热门结婚日

由于闽南风俗的缘故,在七夕登记结婚的新人并不多——今年的七夕,截至下午五点左右,全市共有279对新人登记结婚,高于去年七夕的257对。

思明区婚育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陈志毅对记者透露,除了七夕,5月20日、6月1日、8月8日也是最热门的结婚日子——今年8月8日,全市登记结婚人数达到630对,较去年增长了121%;而6月1日是近两年颇受年轻人欢迎的结婚日,今年6月1日全市登记结婚人数达449对,比去年翻了一番。“很多年轻人,尤其是一些‘90后’,把结婚日定在了6月1日,这样每年都可以跟小孩一起过节了。”陈志毅说。

此外,陈志毅还告诉记者,为方便市民随时能够登记婚姻状况,各区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在周末也都有办公,但总体而言,周末的登记人数和值班人员都相对较少。

故事

思明区昨日首对领证新人

提前三天从南平赶到厦门

虽然8点半才开放取号,但已有不少情侣在忙碌地排队填表,为即将进行的婚检、登记做准备。取号机前,穿红衣的齐雯慧和先生廖轩安静地等待着取号机的开启,等待自己成为第一对拿到号牌的新人。“我们提前一天做好了婚检,所以今天大家在忙,我们很轻松。”廖先生边吃早餐边对记者说。9点左右,他们办妥登记手续,在颁证台前留下合影,如愿成为思明区七夕首对领到证的新人。

齐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廖先生提前三天就从南平赶来厦门,特意为今天穿上一身红衣,精心配好心形的首饰。“红色比较吉利,我们也觉得今天是个很好的日子。”她说,她的家人陪着他们坐了三个半小时的动车前来厦门,并给他们煮了平安蛋,稍后的午饭也和家人们一起团圆。说起感情经历,齐小姐说:“我们经由朋友介绍认识,相恋不到一年‘闪婚’,这是我们过的第一个七夕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