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市妇联召开2018年“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工作会议暨启动百场公益健康讲座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www.fjsen.com 2018-08-17 10:17:11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4日,厦门市妇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联合召开2018年“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工作会议。百场公益健康讲座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也同步启动,首场活动在同安区成功举办。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黄新英、中国人寿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张凯云以及各区妇联主席、市机关妇工委主任,各大系统妇委会(妇联、女工委)主任(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应建彬主持并介绍了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的工作情况。

根据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在省妇联、中国人寿福建分公司“关爱女性健康”系列品牌基础上,厦门市妇联结合本市实际,与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联合推出涵盖了本市贫困妇女儿童、进城务工女性及其随迁子女的系列关爱产品。2016年,厦门市参加女性安康保险项目达1.48万人,合计保额高达6.69亿元,推进了妇女儿童健康保险保障体系的完善。2017年-2018年6月30日,厦门市实现投保告知全覆盖,在部分村居,女性安康保险投保率高达95%,年度承保女性安康4万人次。2017年7月1日到2018年6月30日,累计赔付19人次,赔付金额高达107万元。“关爱”活动有效增强了厦门市广大妇女同胞特别是贫困妇女健康保险意识,完善了妇女健康保险保障体系建设,减轻了部分家庭因病带来的经济负担,切实加强和提高了厦门市女性同胞的健康风险保障水平。

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的意识,加强宣传工作。“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活动面向全市妇女儿童,以贫困妇女儿童为重点帮扶对象的专属保障保险,对分散和化解妇女儿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有积极意义。 二是贴近民生需求,加大服务力度。各级妇联、厦门分公司的各区支公司要把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系列活动与开展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让广大妇女得实惠、广受益。 三是坚持自愿原则,健全工作制度。在“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活动开展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持投保自愿、捐赠自愿的原则,公开操作过程,提高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四是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取得实效。各级妇联和中国人寿各级公司要按照各自职责,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促进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共赢,确保“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活动有序开展。

 

当天,同时启动了百场公益健康讲座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放疗科专家郦守国做妇科肿瘤防治知识讲座,100余名居民现场听取讲座。

(厦门市妇联宣传发展部、同安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