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一颗帮助贫困妇女就业的心 成就她的出彩人生
www.fjsen.com 2018-08-16 08:5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日前,莆田市妇联制定下发《莆田市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七项行动”,号召广大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莆田市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东南网莆田站为此联合莆田市妇联、中国文明网·莆田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之巾帼创业风采系列报道,宣传莆田女性纵横商海的创业精神,挖掘女企业家、女性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发挥女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妇女增收致富的感人事迹,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氛围。

郭凤珠(左)捐款资助贫困户

东南网莆田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实习生玉慧敏)一次偶然的机会,一颗帮助贫困妇女就业的心,一份敢于创新的勇气,一种吃苦耐劳、坚持拼搏的精神,成就了70后郭凤珠的出彩人生。

郭凤珠是莆田市凤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她身材高挑、头发盘起、落落大方,向记者娓娓道来家政那些事儿。不承想如今熟知家政知识、能调制清洁剂、对家政技能信手拈来的郭凤珠,在踏入家政行业前也是一个“门外汉”。

1994年,郭凤珠从福建师范大学教育系毕业后,先后在机关、事业单位上班。1997年,她机缘巧合之下参与筱塘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当选为社区妇联主席。作为一名妇女干部,郭凤珠接触较多的是文化水平低、无工作的农村妇女,促使她创办家政服务公司的“导火索”便是这些妇女姐妹。

郭凤珠

郭凤珠回忆,当年附近社区的一位47岁大姐,因与丈夫感情不和,身上没钱欲寻找就业机会,经他人推荐而找上了自己。“我当时建议她去超市应聘,但因为年龄问题没办法进入。大姐没钱无处可去,就在我家待了几天,周末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她干家务活很麻利。我就问,如果出去搞卫生,干吗?大姐说,能赚钱她就干。”郭凤珠说,中年妇女没什么文化,但干家务活、带孩子不在话下,当时她便下定决心创办家政服务公司,为贫困妇女提供就业的机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