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福建各地妇联工作亮点“联联看”
www.fjsen.com 2017-11-14 14:34:1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

漳州市各级妇联纷纷组织开展下企业、到畲乡、进农村、走行业等形式活泼、喜闻乐见的基层大宣讲活动,提精气,接地气,聚人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1月7号,代表福建参赛的作品《我想有个家》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高奖项——金海棠奖,此剧系漳州市妇联与福建锄禾教育合作的《让爱住我家》寻找最美家庭和关爱少儿成长系列剧之一,由福建锄禾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作、拍摄、出品,这是继刚获得福建省广播电视最高艺术奖微视频一等奖后再获殊荣。

  泉州市

泉州市妇联推出《家教风采》系列专栏,宣传展示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内容丰富、载体创新、具有示范作用的家长学校和基层单位,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泉州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提出的家庭教育目标。

德化县盖德镇妇联通过开辟十九大专栏、利用微信新媒体、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渠道,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家家户户。德化县盖德镇南音协会的姐妹们用南音唱出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 “半边天”作用,担负起建设“田园盖德、动车小镇”的时代使命。

  三明市

11月8日,三明市妇联召开明台妇女乡村旅游及民宿发展交流会议。台湾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会员20人,三明市女企业家、乡村旅游及民宿业主2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台湾女嘉宾同沙县、尤溪等地从事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女企业家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11月6日至7日,台湾姐妹们来到三明沙县、泰宁,调研考察美丽乡村,相互借鉴发展经验,共促两岸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莆田市

11月9日,城厢区妇联举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执委履职能力培训班。各镇(街道)妇联执委,华林经济开发区、安福电商管委会、莆田国际油画城妇联主席,区直机关、教育妇工委主任,村(社区)妇联主席,共150人参加培训。

11月9日下午,北岸党工委组织部(妇联)组织相关人员到东埔社区和安柄村走访慰问了3名“两癌”贫困妇女,并给她们送去2017年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为“两癌”贫困妇女送去了温暖。

  南平市

11月8日下午,南平市妇联召开各界妇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十九大代表、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南平供电公司闽延公司配网电缆班班长洪燕以及南平市基层妇联、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等共计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7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南平市妇联按照省妇联的工作要求,认真实施“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发动基层妇联通过精准入户宣传引导,9-10月,共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家政培训9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501人,圆满完成500名培训任务。

  龙岩市

11月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支部书记沈腾香一行不远千里来到云礤村四季果园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为基层注入迈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谋求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永定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助老志愿服务、“书香润德”亲子阅读活动、入户帮扶慰问的“创建文明城区,巾帼在行动”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宁德市

在宁德市委的领导下,市委宣传部牵头组建了“理论宣讲轻骑兵”,宁德市妇联负责组织的“理论宣讲轻骑兵”-“巾帼美”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成员由全市各行各业中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表达能力好、群众公认度高的基层优秀女性组成。她们中有高校教授、普通教师、一线民警、机关干部、基层妇干、致富女能手等优秀女性代表。

通过讲好“三话”(即“普通话”“本地话”“百姓话”),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准更好更快地把党的精神、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广大闽东妇女群众中去,为加快推进“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凝聚巾帼正能量。

来源:福建省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