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迅速传达学习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7-11-02 16:59:10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0月27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妇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各级妇联组织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引导妇联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把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爱戴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重要的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姐妹微信群、“妇女之家”的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持续抓好妇联家庭工作,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加大源头参与力度,更好地为普通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参与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解决“机关化行政化”等脱离妇女群众的问题,着力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着力加快网上妇联建设,着力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把广大妇女凝聚在党的周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