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各地妇联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www.fjsen.com 2017-10-31 14:46:58  中国妇女报记者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连日来,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地妇联组织也召开了多种形式的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妇联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北京 在“真”上聚焦 在“实”上用力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徐旭发自北京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及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集体亮相之后,北京市妇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成员结合群团改革,立足首都妇女工作实际,学习交流体会,研讨下一步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主持会议。

蔡淑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处直接提及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为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北京市妇联要坚守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妇女工作坐标定位。要坚持政治引领,立体化多层次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履行政治责任,全力推动首都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北京市妇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强大理论武器,结合妇联改革,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在“真”上聚焦、在“实”上用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推动首都妇女工作实现新发展。

天津 结合工作实际领会精神实质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高丽发自天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天津市妇联迅速行动。10月27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主持召开天津市妇联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大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首场宣讲,并结合妇联实际,对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部署。

戴蕴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处论述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儿童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新时期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根本性的长期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对创新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从履行党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出发,结合工作实际,领会精神实质,汲取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建功立业。

戴蕴表示,要按照全国妇联党组会议、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在全市妇联系统和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做好学习表率、宣传表率、实践表率。

重庆 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中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许真学发自重庆10 月26 日,重庆市妇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庆妇联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

重庆市妇联主席丁中平强调,要传达、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传达上要迅速传达;在学习上,要一个也不落下地自学、集中学习;在宣传上,要启动四级联动机制,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在贯彻上,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正在进行的妇代会筹备上,贯彻到纵深推进改革的谋划中,贯彻到今后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在落实上,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中。

丁中平强调,要紧紧抓住妇联纵深推进改革的契机,凝聚好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妇女生产力的作用,要加强优秀典型宣传,讲好重庆人的故事,引领巾帼心向党,岗位建新功。

山东 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姚建发自济南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宣传提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省妇联系统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对标对表大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川 通过“三进”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许真学/任然发自成都 10月30日上午,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主持召开四川省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本省妇联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旭强调,全省各级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相结合,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二是要与妇联改革创新相结合,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要与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党的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妇联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四是要与明年省第十三次妇代会换届工作相结合,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赋予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谋划好未来五年全省妇女儿童工作。

新疆 11名党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王江平发自乌鲁木齐 10月2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召开新疆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11名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新疆女代表们一下飞机便赶赴会场,与全区各族各界优秀妇女代表一起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表示,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激发广大女性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疆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重点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及时宣传各地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进展、新做法和新经验。

浙江 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个党员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姚改改发自杭州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10 月27 日上午,浙江省妇联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妇联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

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文娟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妇联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妇联系统的各级党组织要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省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带头组织专题学习,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把妇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妇女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如何保障和服务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立足点;深入基层、深入妇女,尤其是深入到普通妇女和困难妇女群众中去;要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和先进性。

陕西 领导干部要带头领会会议精神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党柏峰发自西安10 月27 日,陕西省妇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主持会议,介绍大会盛况,交流参会感受,认真分享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妇联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龚晓燕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头等大事、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领会好会议精神,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省妇联将尽快举办专题辅导,对会议精神进行进一步的阐释解读,全体干部要学好、吃透会议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妇联工作的各个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省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妇联和妇女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群众工作能力。认真谋划好未来五年全省妇女儿童工作,筹备好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妇联组织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湖北 “四个着力”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姚鹏发自武汉 10月30日上午,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丽敏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彭丽敏要求,全省妇联系统、直属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特别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彭丽敏代表党组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和部署,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在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重要论述。二是着力在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群众中去。三是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推进妇联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妇联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要在推进妇联改革中有新成效。四是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

云南 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好服务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玉林发自昆明 10月30日,云南省妇联召开党组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省妇联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领导带头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文件,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云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要求,各级妇联要抓好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把党的主张和声音传递给广大妇女群众。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在加强政治引领、助力妇女创业创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等妇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广东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林志文/杨丹丹发自广州 10月30日,在广东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结束后,广东省妇联紧接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的有关部署。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冯玲传达大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妇联主席阎静萍主持会议。

冯玲在会上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大家分享了她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冯玲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精心部署开展宣讲活动,迅速在全省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更加自觉地在党政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妇联工作,推动妇联工作实现新跨越,满怀豪情书写广东妇女事业新篇章。

江苏 在学深、悟透、善为上下功夫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茹希佳发自南京 10月27日上午,江苏省妇联主席缪志红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缪志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二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四个伟大”的时代意义。四是要深刻理解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方略和新时代两个阶段发展的安排。五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六是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任务。

缪志红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系统要迅速行动,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在学深上下功夫,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二是要在悟透上下功夫,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行动指南。三是要在善为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

辽宁 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会议精神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贾莹莹发自沈阳 10月27日,辽宁省妇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辽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立杰向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干部及离退休老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安排部署全省妇联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胡立杰指出,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各级妇联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甘肃 在基层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袁鹏发自兰州 10月30日下午,甘肃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委常委扩大会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与相关工作部署,并就现阶段全省各级妇联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上,甘肃省妇联副主席胡兰传达了甘肃省常委扩大会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内容。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结合上级宣传部门及妇联的相关工作安排,持续、深化开展好现阶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活动,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形成热潮。接下来,甘肃省妇联还将结合此前进行的“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的活动,在基层广泛展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行动贯彻到最基层妇女群众中间。

河南 以更实举措履行服务妇儿职责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苏建军发自郑州 连日来,河南各级妇联组织召开各种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造福中原妇女儿童贡献力量。

河南平顶山市妇联主席梁丽萍说,全体妇联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系统各项工作中去,以更实的举措履行服务妇女儿童职责。河南信阳市妇联主席周辉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再展新风采。商丘市妇联主席刘春霞说,作为一名妇联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牢记政治使命,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担当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牢记服务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有机结合起来。

湖南 解读报告中妇儿事业相关内容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邓小波/李立发自长沙“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10月27日下午,回到长沙的第二天,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就组织召开了湖南省妇联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这是姜欣回湘后的首场宣讲。

姜欣着重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她说,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根据妇联工作实际,姜欣特别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与妇女儿童事业相关的内容。她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妇联的首要任务是切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贯彻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持“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对党绝对忠诚;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交汇点上找准工作切入点,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10月27日晚,姜欣还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街道洪山桥社区的月湖公园东门广场,向社区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武汉 把党的政策宣传到每位妇女身边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强洪发自武汉近日,武汉市妇联组织了多场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武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丽对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开展“ 妇联主席十九大精神宣讲队”“优秀女性走基层”等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妇女群众中去,坚定不移履行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职责。二是要发扬拼搏赶超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建新功。三是要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妇联组织“ 三性”。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党的政策宣传到每一位妇女群众身边。要以妇联组织的新品牌、新形象、新服务,感召全市妇女群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半边天”风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