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市妇联开展巾帼助老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www.fjsen.com 2017-10-30 09:32:19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509197851(1).jpg

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现场为老人服务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陈楠)今天上午,由福建省妇联、福州市妇联主办,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欢庆十九大、欢度重阳节——福建省巾帼助老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榕城广场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省老年医院巾帼志愿者、省环保协会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十支巾帼服务队为老年人义诊、理发,教授急救、护理知识,提供维权、心理咨询服务等。

“敬老助老是妇联组织的职责使命,是巾帼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以“关爱,让社会更温暖”为主题,做实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特别是今年,省妇联还挂牌成立了家庭关爱服务中心,更好的为广大家庭服务。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和引领巾帼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社区金婚夫妇代表进行互动,用他们的幸福故事向现场观众传递夫妻和睦的良好家风。随后,来自省妇联就业中心的巾帼助老闽姐姐家政服务队深入社区困难老人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保洁等家政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