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德法润万家——全省幸福婚姻大讲堂活动综述
www.fjsen.com 2017-10-07 09:22:09   来源: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二是授课内容丰富。不仅包括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心理健康知识,还包括婚姻家庭经营技巧、沟通艺术、夫妻关系、亲子教育等。漳州邀请检察官普及儿童安全保护知识,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莆田幸福婚姻大讲堂聚焦家庭安全知识,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南平将反邪教宣传警示内容融入幸福婚姻大讲堂。龙岩突出法治精神,紧扣时事热点,将《民法总则》解读作为幸福婚姻讲堂的重要内容。

三是聘请资深教师。各级妇联聘请经验丰富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社会工作师和婚姻家庭人民调解员等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平潭幸福婚姻大讲堂邀请“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为广大妇女解读《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并现场开展“千家万户共承诺,禁毒防毒共创无毒家庭”签名活动。

四是创新宣传形式。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微信微博、妇联网、一呼百万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加强宣传。福州探索通过实时直播平台“映客直播”现场直播活动情况,扩大了大讲堂的影响面。宁德还现场发放平安家庭、反家暴、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品,普及婚姻家庭知识,倡导好家风。

参与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她们从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和婚姻家庭幸福的“秘诀”,受到了妇女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欢迎,营造了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省妇联还将继续丰富大讲堂内容,开发网络微课,拓宽受众群体,让更多的人从幸福婚姻大讲堂活动中受惠受益,助推社会安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