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7-09-25 15:06:3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9月22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洪芹同志代表省妇联党组对贯彻落实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部署。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抓妇联改革的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引导各级妇联执委、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学深学透指示,把握精神实质,牢记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改革信心,强化改革担当,增强改革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部署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妇联改革取得更大成效,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

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妇联改革正确方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把保持和增强“三性”贯穿妇联改革全过程。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更加坚定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坚定自觉地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切实以强“三性”引领妇联改革方向、推动妇联改革进程、检验妇联改革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开展好“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从妇联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巾帼力量。

三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强“三性”去“四化”,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对照改革方案,全方位审视各级妇联组织和工作中的“四化”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攻坚克难。抓重点抓难点,抓进度抓成效,抓网络抓基层,抓服务抓短板。同时,以改革为牵引,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工作和服务水平,着眼于履行政治职责与履行基本职能的紧密结合,持续深化“三大工程”和“巾帼五项行动”,进一步拓展服务职能、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机构改革,推进网上妇联建设,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不断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让广大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妇联组织是自己的组织。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和整体推进,以妇联改革和妇女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妇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好担负起领导和推进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改革推进机制,积极主动为基层提供指导和服务,倾听基层意见,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增强主动精神,自身加力发力,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妇联改革时序进度,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各级妇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按时序完成妇联改革方案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在省委和全国妇联坚强领导下,按照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切实提高抓妇联改革的政治站位,切实强“三性”去“四化”。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把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创我省妇联工作新局面,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