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推进全市基层妇联改革——凝聚“她”力量 改革谋发展
www.fjsen.com 2017-08-23 09:51:33  阙小琴 温连光 林斯乾 贺晔 尹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杭县古田镇红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东南网8月23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温连光 林斯乾 贺晔 尹婷 文/图) 不拘一格海纳人才,不拘一格设置组织……今年5月以来,龙岩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国妇联、省妇联改革部署和要求,上下联动,突出重点,推进全市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8月20日,全市134个乡镇(街道)基本完成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产生区域化妇联执委2778名,新增执委1819名,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覆盖率达96.3%;1922个村居妇代会基本完成会改联,产生执委21260名,新增执委16425名,村(社区)会改联覆盖率达99.9%。

大胆创新,改出新模式

“相对之前,现在工作量减少了,工作重点却更突出了。”近日,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选举产生11名妇联执委,陈玲芳当选为执委。考虑到陈玲芳之前在龙岩做过酒店式公寓管理,而培斜村当下旅游业正热,新增了不少民宿,规范民宿管理成为她今后的重点工作。“这项工作可以充分发挥我的优势,我挺满意的。”

此次改革,培斜村打破了常规按地域联系群众的局限,按照不同的产业类型以及每位执委的特长及优势,将全村分为8个片区,希望以此推动全村各类产业的发展,得到了广大执委的认可。

武平县城厢镇也在改革中大胆跨步,因地制宜走出了新路子。该镇妇联主动呼应武平县委环梁野山城乡一体协调发展试验区建设决策部署,参照试验区党总支的组织架构,将与试验区核心区地域相连的东云、东岗、园丁、云礤、尧禄五个村联合起来,建立了环梁野山试验区妇联,在全市率先迈出了区域化妇建探索和尝试的步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