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家门口可打宫颈癌疫苗了
www.fjsen.com 2017-08-18 08:0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宫颈癌疫苗的类型

宫颈癌疫苗,即HPV疫苗,可以预防由特定某个型别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宫颈癌。目前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价”代表疫苗覆盖的病毒细分种类,价越高,覆盖面越大。

二价疫苗:针对HPV16和18亚型,这两个亚型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亚型,可以覆盖到70%左右的宫颈癌。适用年龄9—25岁女性。

四价疫苗: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加了HPV6和HPV1 1,90%的尖锐湿疣由它们导致。四价疫苗针对宫颈癌的防护能力与二价疫苗是一样的,但适用年龄延长至45岁。在香港,适龄男性与女性都可接种该疫苗。

九价疫苗:在四价疫苗的基础上,再覆盖了HPV31、33、45、52、58,能预防90%的宫颈癌,还可以预防因高危型HPV感染导致的肛门癌、阴道癌、外阴癌、口咽部位的癌症等。目前还未在我国获批上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