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因财产纠纷儿子殴打母亲妇联调解唤回家庭亲情
www.fjsen.com 2017-08-09 18:06: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周玉林

“我家大儿子经常打我,请你们帮帮我。”7月底的一天,云南省富民县妇联接到大营街道元山村村民龙某的求助电话,希望妇联协助调解大儿子多次暴打她的问题。

接到电话后,富民县、大营街道妇联工作人员随即前往龙某家了解情况。龙某有3个儿子,大儿子屠某认为父亲的死亡赔偿金没有合理分配,因此就多次殴打母亲、恐吓两个兄弟。了解情况后,县街两级妇联又到县法院和律师事务所咨询,掌握法律依据。

8月3日,富民县妇联、大营街道妇联、元山村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法律志愿者及相关人员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县妇联一边耐心劝解当事人屠某,一边向其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告诉他为人子女应尽的孝道,渐渐唤起当事人的亲情。

经过几个小时的调解,最终达成一致协议,使母子、兄弟间的紧张关系得到缓和,长达两年之久的家庭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富民县妇联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和她们的家庭,县妇联将积极探索多元化调解方式,组织社工、专业咨询师、有调解经验的法官、家庭教育工作者等成立志愿者队伍,多种形式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幸福美好、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