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各地陆续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7-08-09 14:38:06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聚焦实事 促进发展

我省各地陆续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省各地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贯彻落实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出政策、建体系、抓重点、补短板,切实推进实施本地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已有福州、宁德、厦门、莆田陆续召开本级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其他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在筹备召开。

福州市第七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于5月11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严可仕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尤猛军市长强调,要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新理念、新特点、新目标,全力推动福州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确保到2020年我市全面实现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终期目标。要注重男女平等,大力推进女性创业就业和人才培养,提升妇幼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要保障儿童优先,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供给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保障儿童福利,促进儿童快乐成长。要依法维权,严厉打击侵犯妇女儿童权利行为,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校车安全、食品安全和留守儿童权益等问题,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统筹各方,凝聚政府、群团、社会组织等各方面的力量,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合力。

宁德市第三次妇女儿童工作视频会议于5月23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郭专作工作报告。郭锡文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完成“两纲”确定的目标任务。要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成长,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提高妇女社会参与度,提升妇女健康水平。要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坚持儿童福利优先保障。要切实保障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权犯罪行为,提供有效法律服务,加大社会保障和救助力度。要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配合,凝聚社会合力,不断开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厦门市第五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于5月27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卢江主持会议。庄稼汉市长强调,要更好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强化就业帮扶,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加大妇女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妇女健康服务水平。要始终把儿童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全面提升儿童素质,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资源供给,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让儿童全方位发展。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快完善法规体系,积极创新社会治理,畅通权益保障申诉协调渠道,及时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凝聚关爱妇女儿童发展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责任,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加强两纲监测评估、检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群众团体和社会力量作用,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

莆田市第五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于7月26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惠黔主持会议。李建辉市长强调,要不断促进广大妇女全面发展,通过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加大妇女人才培养选拔力度和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不断促进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要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通过确保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和儿童福利优先保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要营造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通过全面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聚集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公民素养和社会新风尚,从而营造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