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学生"追星族"拍近百张星空照 作品入选"最美星空"
www.fjsen.com 2017-07-04 11:5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覃斯是位大学生“追星族”。

风餐露宿

只为离星空“更近”

覃斯每次外出拍摄至少要带上15公斤的摄影工具,但这并不是最艰难的,最艰难的是风餐露宿。

拍摄星空对于环境要求严格,城市光污染严重,这样就需要远离城市中心,去郊区拍摄。他常常要长途跋涉,只为了离星空更近。

“越高的地方,星空越壮观。”覃斯回忆,拍摄星空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在今年清明节,他和朋友两人约好去琅岐岛拍摄星空,因为买错了车票,最终辗转来到将军山。当他们到达将军山时,已经傍晚6点多。来将军山拍摄并不在计划中,他们都没带帐篷和食物,但这并不影响他们“追星”。

拍完日落后,他们登上了半山腰,花了两个多小时拍摄星轨。夜间山上风大,拍完星轨已经10点了,他们又饿又冷,可这时银河还未升起。覃斯和朋友只能找了个小角落,两人蜷缩在一起过了一晚。直到凌晨三四点银河升起,他们登上山顶拍摄。忍饿受冻了一晚上,但他们看到银河升起的那一刹那,心中十分兴奋。

虽然拍了两年的星空,但覃斯对星空的“新鲜感”并未消失。

“每次看到璀璨的星空,每次看到银河升起,我心里总有一股抑制不住的兴奋,一股油然而生的敬畏。”覃斯告诉记者,他不仅想让更多人分享这份美丽,更想去保护这份美丽。他最近在拍摄一组城市和郊区星空对比的照片,希望引起人们对城市光污染的重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