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7-06-27 09:27:05  南平妇联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下午,中共南平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中共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典型案例讨论的通知》(南委工综〔2017〕19号),围绕我市作风效能建设中的四个典型案例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按照“三个摆进去”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和开展“四比六促”活动要求,联系妇联工作实际,每位党员均谈了心得体会,对标找差距,提出自身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并一致认为四个典型案例折射出为与不为、担当与懈怠、守法与违法等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

两个正面典型案例都发生在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过的武夷新区,这与他创新工作推进机制,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强力推进密不可分,从而确保了项目快速、高效推进,真正体现了俊波速度。两个正面典型案例给予我们深刻的启示: 一是领导重视,强力推动是前提。市委组织部领导高度重视,牵头11家市直单位召开协调推进会,仅用7天时间完成项目前期预审相关手续,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负责和担当的精神; 二是解放思想,马上就办是关键。实施并联审批、容错审批的工作机制是一种工作创新,体现了部门领导的责任感,强化了责任意识; 三是责任到人,跟踪落实是保证。相关部门各负其责,明确具体责任人员跟踪落实,有效提升了工作的执行力。两个典型案例警示我们:要借鉴案例中的工作方法,结合当前市妇联工作,强化领导责任意识,强化各部室具体抓落实,责任到人,注重节点,工作量化,团结协作,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合力推动市妇联2017年“四大工程,六项行动”重点工作的落实。

两个反面典型案例则与两个正面典型案例形成鲜明对比,暴露出领导缺位、干部缺责、督查缺力、执行缺法等问题,给予每位党员深刻的警醒: 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督查机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明确工作责任,督查机制要及时跟进。市妇联办公室对市委、市政府下发的督查文件和领导批示件,要建立登记办理制度,专人专管,专件专报,必须经主要领导签批后方可上报。 二是要落实马上就办,提升工作执行力。作为单位领导在明确任务后要及时部署,具体执行的同志要提升执行力,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意识;要增强工作的规范性,提升相关人员的责任心和业务能力。 三是要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把关。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加强对市妇联各项工作的督促落实,特别是对重点推动的工作,要排出责任落实时间表,做到有实施方案、有责任分工、有专人负责、有督查落实,推动全市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