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50棵果树被人一夜砍光 留守老夫妇多年心血泡汤
www.fjsen.com 2017-06-26 10:54:25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6月26日讯 (记者许奕梅 吴嘉晓文/图)辛勤耕耘10年的脐橙果树,眼看着到年底就能收成采摘,竟一夜间被人恶意砍光。前夜这事就发生在南安蓬华镇新村村,果园的种植者是村里的一对留守老夫妻,他们多年的心血就此泡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150棵果树被人一夜砍光 留守老夫妇多年心血泡汤

惨遭毒手的果树

昨日上午,61岁的苏一赐和56岁的郭彩华夫妇看着他们种满山坡的150棵脐橙果树被全部砍光,欲哭无泪。

老夫妻就居住在果园公路对面的山坡上,昨日早上7点多,苏一赐来到果园旁给自己的地瓜田除草,意外发现半山坡上自己种的果树倒了几棵,苏一赐心头一惊,赶忙爬上山坡细看,发现已经结果的150棵脐橙树,不是被拦腰砍断,就是树干被锯开,只要稍用力一推,整棵果树就会倒下。苏一赐查看了每一棵果树,发现无一幸免,从切口看他认为很有可能是用锋利的短锯子锯断的。

伤心不已的苏一赐赶忙报警,并随后联系专业的种植人员,将果树情况详细告知对方,遗憾的是,对方告诉他这些受损果树已无法再生长,挂满枝头的脐橙果也无法收成。

苏一赐说,这片果园他已种植了10年,每年投入的成本就有2万多元,就期盼着每年11月脐橙收成的时候能收入3万元左右,这下子全泡汤了。

这对老实巴交的老夫妻想不到究竟是谁断了他们唯一的谋生来源。

据住在果园对面山坡上的同村苏老伯称,前晚11时许,在睡梦中的他被家门口连续的狗吠声惊醒,他从窗户探出头往外看,但因为山坡上漆黑一片,他也没发现什么异样,就又回床睡觉。第二天他听苏一赐讲起,才知道前晚有人侵犯了果园。

苏一赐说,妻子的左眼几年前在一次中风后失明,左腿因疾病也跛脚,无法干重活。他们夫妻育有一儿一女,子女现都在广东打工,多年来他们留守在村里,靠着果园的收成糊口和帮着补贴孙子们上学的费用。

昨日上午,新村村支书也赶来现场,他表示已把情况向镇政府反映,看有何办法能弥补老夫妻的损失。蓬华派出所所长也向记者表示,昨日警方已到现场勘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