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东中山大力培育性别平等教育骨干队伍
www.fjsen.com 2017-06-23 11:16:23  林志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林志文/罗慧玲 发自中山 为贯彻落实妇女纲要、规划中提出的教育工作全面贯彻性别平等原则等目标要求,广东中山市大力培育性别平等教育骨干队伍,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近日,中山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举办2017年全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题培训班,对全市24个镇区试点学校、部分市直属中小学校和职业技术学校的相关教师共400多人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既有大规模的理论辅导课,也有小范围的研讨展示课。培训班邀请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科研部部长冯继有作“性别平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通过大量丰富的数据和案例,向教师们阐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社会性别理论的内涵,讲解了《中山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指导大纲》内容和开发专题课、融合课、实践课等三类课程教学实践的知识技巧,明确中小学教师在开展性别平等教育中的职责任务和课程设计要求。培训班还对全市42所试点学校50名骨干教师进行宣讲培训。各试点学校骨干教师按照大纲要求,围绕突破性别刻板化印象、性别平等的家庭教育、建设性别平等校园文化等20多个主题演示宣讲内容并进行现场试教,随后与导师和其他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主办方表示,通过培训,让教师在理论学习和互动体验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性别平等知识的理解,教师的社会性别意识和性别平等教育行动能力显著提高。

据了解,中山市自2014年启动性别平等教育试点工作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师资培训30多场、观摩交流活动20多次,连续两年举办优秀教案征集活动,培训教师4000多人次,开发教学课程300多个,将性别平等理念和原则融入各级各类学科课程和教学全过程,融入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有效推动教育工作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性别平等原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