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成功举办“携手共进 筑梦未来”厦门、金门女大学生互动交流活动
www.fjsen.com 2017-06-23 08:59:13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月18日-19日,由厦门市妇联主办、博爱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厦门、金门女大学生“携手共进筑梦未来”互动交流活动在厦门成功举办。来自集美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金门大学社工系的36名大学生参加了结对交流。通过互动体验式的交流活动,创造更多机会让两岸学生面对面交流,加强深层次了解。

深度对接,激荡创意火花。在活动方案制定初期,市妇联、博爱社工与金门大学社工系进行了前期沟通交流。针对此次来厦学生的专业特点,在集美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招募了20名大学生参与结对。为了更好地了解掌握两岸大学生对互动交流的需求和期许,招募工作完成后,第一时间建立了“两岸大学生互动交流”微信群,充分发挥同学们思维敏捷、富于创新活力的优势,结合所学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特点,引导大家共同策划活动方案、互动游戏等各个环节,有效增强参与感。

互动体验,拉近彼此距离。活动期间,两岸女大学生参观了厦门城市规划馆,感受厦门总体规划和未来城市建设蓝图;参观了厦门美图公司,体验“美拍”、“美颜相机”、“美图秀秀”等产品;参观了爱特众创基地,了解台湾青年在厦创业就业政策,感受厦门创业创新氛围。在开展传统座谈交流、参访交流的基础上,此次互动交流更加侧重情感联结,增加了随机一对一结对的环节。两岸大学生两两组队,协力合作完成衍纸画创作,并在每幅画上留下两人姓名,互赠对方留作纪念。通过轻松欢快的热身游戏和手工互动,迅速拉近彼此距离,消除陌生感,促进两岸朋辈群体间互动交流,营造富有活力的互动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