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云南临翔引进社会资源建儿童之家
www.fjsen.com 2017-06-22 22:59:57  周玉林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玉林 发自昆明 6月17日,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塘平社区儿童之家挂牌成立,它由临沧金话筒少儿口才与主持培训中心、海燕艺术培训中心结对爱心援建的,是临翔区探索社会组织爱心援建儿童之家的新模式。

据悉,塘平社区儿童之家首建于2014年,由于经费来源匮乏,活动开展不够丰富。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儿童之家建设,建立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关爱体系,今年“六一”儿童节前,临翔区妇联向社会各界发出了爱心援建儿童之家的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7家单位、爱心企业和公益团体报名援建儿童之家。

新建的塘平社区儿童之家共设立“阳光书吧+家长学校+文体乐园”三个功能区,以“贴近儿童、方便儿童、吸引儿童、服务儿童”为建设目标,积极探索“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巾帼志愿者”三者结合的儿童之家管理模式,为社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文体娱乐、亲子活动、家庭教育及社会心理等方面的有效支持和服务,大力开辟“第二校园”,着力打造儿童活动新型公共服务平台,把儿童之家真正建设成为社区儿童的成长乐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