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在厦调研督导妇联改革
www.fjsen.com 2017-06-21 09:48:5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2017年6月18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一行来厦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为厦门市妇联改革创新成果“点赞”,对我市妇联组织不断为基层广大妇女群众服务表示充分肯定。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副主席王秋梅,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湖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炜,区委副书记林重阳等陪同调研。

宋秀岩一行来到湖里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实地参观考察。步入社区中心广场,宋秀岩一路听取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陈素珍关于金尚社区妇联区域化改革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执委配备、妇联组织和妇干作用发挥等情况。

在社区志愿者户外活动点、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妇女维权窗口,宋秀岩详细询问妇联组织、妇女维权工作开展情况: “平时,妇女姐妹怎么找到妇联?"“姐妹们来社区,都有些什么事?”“你们是怎么解决她们的问题?”。

在社区书院,宋秀岩对金尚社区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人物活动,先进典型不断涌现表示赞许。金尚社区妇联充分利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渠道,购买专业社工机构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项目,与六家专业机构共建,并与台湾优秀社区签约共建、建立起常态化学习、交流挂职等机制,积极探索打造两岸交流的前沿阵地和两岸妇女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交流平台。宋秀岩对此予以肯定。她表示,社区妇联应努力协调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妇女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妇联少儿图书馆、四点钟学校、小精灵未成年人俱乐部,宋秀岩每到一处,都与居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需要。

宋秀岩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与妇女姐妹们亲切交谈,当前,全国妇联组织改革全面启动,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有序开展,妇联组织进入“改革全面进行时”。她指出,妇联改革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在社区壮大妇联组织,把有热情、有热心、有爱心、有能力、在妇女姐妹中有影响的姐妹们都吸纳到妇联组织当中来,发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共同来做妇女工作,一起为更多的妇女姐妹和家庭服务。她强调,妇联组织要亮出身份、亮出旗帜、亮出品牌,更好开展工作,既要大胆鲜明地做事,又要发出妇联的声音。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看望会见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厦门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文辉,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陪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