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关爱儿童 从“眼”开始——南平市启动“关爱儿童·眼健康科普宣传”公益活动
www.fjsen.com 2017-06-08 09:21:04  南平妇联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6日是第22届“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目’浴阳光,预防近视”。为推动《南平市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切实做好南平儿童近视防控健康教育和科学知识普及,有效控制儿童近视发病率,提高儿童视力健康水平,根据国家卫计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2016年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在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南平市“关爱儿童·眼健康科普宣传”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平师范附属小学举行。

当天活动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主持,周继红、陈慧珠、魏美祥等原市人大、政协领导和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妇联、市科协、市关工委、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南平分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南平师范附属小学800多位老师、同学和部分家长参加活动。为做好我市儿童视力健康状况调查和防控试点,活动特邀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南平分院(南平华厦眼科医院)配合开展工作。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表示,眼睛是孩子们认识世界、学习知识的心灵窗口,如今儿童青少年眼疾屈光不正的人越来越多,保护少年、儿童视力刻不容缓。“根据全市《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情况报告显示,我市中小学生近视率达25%以上,做好我市学校预防眼部疾病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十分必要。”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梁方说,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广泛宣传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斜弱视康复相关知识,提升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水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阳善进一步强调了用眼的科学性和科普宣传活动的专业性、安全性、规范性、公益性,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南平分院(南平华厦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张建辉告诉记者,当天,南师附小5年级5班的46位同学参与眼健康筛查,有21人屈光不正,有1人斜视,应引起广大家长高度重视。

“关爱儿童·眼健康科普宣传”公益启动后,还将在全市逐步推动眼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促进每个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卫生用眼习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