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领导“六一”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www.fjsen.com 2017-06-06 09:41:10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厦门市领导“六一”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六一儿童节前夕,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市长庄稼汉等市领导来到厦门火炬学校,参加市少先队“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与少年儿童们共同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并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市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走进火炬学校,裴金佳、庄稼汉立刻被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深深感染,俯身让孩子们帮他们系上红领巾,兴致勃勃参观了“城市,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和“厦门会晤”的主题绘画。五彩斑斓的画作,充满了想象力和真挚感情,裴金佳、庄稼汉细细欣赏,给予表扬和鼓励。一年级各班正在开展不同主题的班队会,市领导走过教学楼走廊,不时驻足观看孩子们充满童真的互动。在孩子们的邀请下,裴金佳、庄稼汉走进一年级四班,与他们欢快互动起来。孩子们争先介绍班级正在进行的《当好会晤小主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裴金佳赞许说,希望小朋友们学礼仪、知礼节,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友善的小主人。看到足球场、篮球场上孩子们矫健的身姿、欢乐的笑脸,裴金佳、庄稼汉对学校注重孩子身心健康、鼓励学生强身健体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五星红旗下,主题为“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的市少先队主题队日正在热烈进行着。火炬学校孩子们欢快的舞蹈、翔安区鲁藜小学孩子们质朴的诗歌朗诵,博得阵阵掌声。最后,家乡来自五湖四海的孩子们用真挚的语言说出了心中的理想。裴金佳、庄稼汉仔细聆听,为孩子们真诚而朴实的情感表达而鼓掌。

看到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市领导们都十分高兴。裴金佳说,孩子们以纯真的方式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感恩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让人很欣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说过:“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希望全市少年儿童时刻牢记,把自己的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从小学好本领、锻炼身体、培养美德,做听党的话、跟着党走的好少年,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裴金佳说,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关爱,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全市的少年儿童工作者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引导少年儿童健康发展。每一位家长、老师、成年人,都要用自己的良好言行做孩子们的榜样。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将努力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厦门市领导陈秋雄、黄文辉、国桂荣等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