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家书抵万金——现代家书家信征集”活动启事
www.fjsen.com 2017-06-07 10:01: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以及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挖掘家书家信在蒙养道德情操、促进家庭和谐中蕴含的文化价值、道德价值和社会价值,引领家庭成员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由全国妇联主办,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报社承办的“家书抵万金——现代家书家信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17年12月底举行。

征集内容及稿件要求:

1. 家书家信征集不拘泥于一种形式,不仅征集家庭成员之间、亲朋好友之间传递情感、交流思想、宜公开的家中留存的往年纸质家书家信,也征集彰显时代特色、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所书写的家信。

2. 家书家信内容要体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旋律,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等理念,切实起到思想引领、典型示范作用。

3. 家书的写成时间、背景、缘由、人物关系以及后续故事等基本信息,均需文字说明,和家书一起呈现。

活动办公室将征集上来的各类家书家信进行梳理筛选,组成评审小组,通过评审,选出一批生动感人、励志向上、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家书家信,在中国妇女报官网、中国家庭教育网、全国网上家长学校、中国妇女报等媒体开设专栏发表,同时通过全国妇联两微一端集中宣传展示。

纸质书信请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103号中国妇女报社《中国家庭》周刊 编辑部收。信封请注明“家书抵万金——现代家书家信征集”活动。

电子版书信请发邮箱:jgs2017@126.com。请注明投稿“家书抵万金——现代家书家信征集”活动。

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8月31日

期待您的参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